• 天气炎热,宝宝腹泻了怎么办?|| 文末有福利
  • 时间:2020-08-07 14:11:54       作者:jourthon

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变得活跃,宝宝机体发育不完善、抵抗能力比较差更容易出现腹泻问题。


1.jpg


为什么夏季宝宝腹泻高发?

1、宝宝胃肠道未发育成熟,胃酸分泌少,杀菌能力差;

2、宝宝胃肠道中各种消化酶少,不利于食物消化,如果摄入食物稍不注意,就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3、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滋生细菌,肠胃很容易会受不了,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   

4、空调环境下,室内外温差较大体弱婴幼儿容易着凉感冒,在患其他病的时候,胃肠道功能也会发生改变,所以腹泻的几率增加。

5、腹部受凉。宝宝睡觉的时候,小肚子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很容易着凉导致腹泻。  

 

为什么夏季宝宝腹泻的种类

1、非感染性腹泻

饮食不当,喂养不定时,不足量,突然改变食物品种天气过热,或腹部受凉过

2、感染性腹泻

肠道内感染: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

肠道外感染:上感,肺炎,败血症等

抗生素引起腹泻


夏季腹泻尤以细菌感染为主,少数为病毒感染。 

宝宝腹泻居家的护理重点

2.jpg


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和锌元素


每次腹泻后,体内水和锌元素丢失较多。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缓解宝宝轻度脱水的状况;腹泻后锌元素会通过粪便大量流失,需要及时补充能加速肠黏膜再生。


可适当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具有调整肠道微生态平衡的作用,增加有益菌的数量可抑制有害菌群的繁殖,促进肠道功能的快速恢复。对急性腹泻,首先推荐选择动物双歧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可起到调节肠道菌群、预防和治疗腹泻、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合理使用抗生素


夏季宝宝腹泻大多系病毒感染和喂养不当、消化不良引起,病毒性腹泻和普通细菌性腹泻不推荐使用抗生素,严重细菌性腹泻或有并发症者建议使用抗生素,如腹泻患儿大便带脓血,或患儿突然发热、四肢发凉、浑身发抖、面色苍白等,可按医嘱要求适当使用抗生素。


严密观察宝宝精神状况和病情发展


不管是就诊后回家观察,还是选择自己在家按经验治疗。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况,如果精神好的话,可以继续观察治疗,如果精神不好的话就要赶紧就医。


每周福利


MAYONUTRO螯合锌(腹泻克星)滴剂1瓶

在文末留下您的评论,我们将选出留言点赞数排名为第3、第6、第9名的粉丝,送出我们的MAYONUTRO螯合锌滴剂1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