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让“锌”元素伤心,专家建议及时补锌
  • 时间:2020-08-07 15:22:02       作者:Jourthon

2020年3月由儿童锌缺乏症临床防治专家共识编写专家组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儿科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撰写的《儿童锌缺乏症临床防治专家共识》在《儿科药学杂志》上进行了发布,专家组针对中国儿童锌缺乏症提出了专业意见。

1.png

锌作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几乎参与人体内所有的代谢过程。锌缺乏或不足时可导致儿童生长迟缓、免疫功能下降以及神经心理发育异常等。


锌缺乏可能会有哪些表现?

2.png


锌缺乏应该如何补充?

推荐摄入量:中国营养学会关于各人群膳食锌推荐摄入量(RNI)如下:

6~12月龄婴儿为3.5mg/d,1~3岁为4mg/d,4~6岁为5.5mg/d,7~10岁为7mg/d,11~13岁男孩和女孩分别为10mg/d9mg/d,14~17岁男孩和女孩分别为11.5mg/d8.5mg/d,18岁及以上男性和女性成人分别为12.5mg/d7.5mg/d。可耐受最高摄入量(UL)为40mg/d


人体中的锌元素主要通过膳食获得

异常等。预防锌缺乏,首先需要坚持均衡膳食,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合理搭配,避免偏食。

动物性食物如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都是锌的极好来源;干酪、虾、燕麦、花生酱、花生等为良好来源;干果类、谷类胚芽和麦麸也富含锌。

对易患缺锌的高危人群适当补充锌的每日供给量,如早产儿、低出生体质量儿、慢性腹泻和吸收不良综合征的患者、长期采用肠外营养的患者等。

如果在医院确诊缺锌后,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锌制品。

2.jpg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