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妇!乳母!婴幼儿!青少年!不可或缺的的DHA!
  • 时间:2020-11-09 11:18:58       作者:

DHA 的全名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常被称为“好”脂肪,而且人体自身转化合成的量较少,需要重视从膳食中摄入。

微信图片_20201109111827.jpg

孕妈妈与乳母DHA的补充:

在《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 DHA 的专家共识》中提到:维持机体适宜的 DHA 水平,有益于婴儿早期神经和视觉功能发育。

更有研究发现,与 DHA 摄入量 < 160 mg / d 相比,孕妇、哺乳期妇女 DHA 摄入 > 160 mg / d 能显著提高婴儿早期运动和视功能发育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09111948.jpg

婴幼儿DHA的补充:

婴幼儿推荐每日的DHA量为100mg,母乳是婴幼儿DHA的主要来源,鼓励和倡导母乳喂养。

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会建议,早产儿每日DHA摄入量为每千克体重 12~30 mg;对于早产儿,可根据宝宝的体重计算出DHA需要量,通过不同的喂养方式咨询医生和营养师来确定是否需要DHA补充剂。

对于1岁以上的幼儿主要通过膳食来满足DHA的需要,可每天食用一个鸡蛋,每周食用2-3次鱼虾类,且至少1次为富含脂肪的海产鱼类。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200.jpg

青少年DHA的补充:

英国脑营养化学研究所的Michale教授在首届国际学术讨论会上提出:"DHA不仅可以促进人脑活动,还能使头脑聪明"。

美国医学研究所建议:4~18岁儿童的DHA推荐摄入量是每天90~160mg。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307.jpg

DHA怎么选?

1. 藻油原料更纯净

金枪鱼等海鱼虽然含有丰富的脂肪,但重金属污染的风险也更高,海藻位于海洋食物链的最低端,纯净无重金属污染。

2. 含量充足、比例适宜

《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 DHA 的专家共识》推荐:孕期哺乳期DHA摄入不少于200mg,婴幼儿每日DHA摄入量宜达到100mg。青少年用脑过度,事宜增加DHA服用量。

3. 去除腥味更适口

有腥味的鱼油不仅影响食欲,并且小月龄宝宝非常抗拒藻油DHA避免了过重的鱼腥味,服用口感更好。选择添加剂少的DHA更适合孕妈妈以及宝宝。

4.认证避雷重金属

选择DHA时,家长都担心安全性的问题,可以查看产品是否有生产国的官方认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