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拉肚子? 换奶粉?殊不知一瓶乳糖酶就能解决!
  • 时间:2020-11-09 11:26:07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539.png

首先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乳糖酶的作用:

乳糖酶是一种消化酶,又称 β-半乳糖苷酶(β-galactosidase),它们主要存在于小肠上皮微绒毛的刷状缘。既然是一种消化酶,其消化的是乳糖。乳糖酶将乳糖分解成一份子的葡萄糖以及一份子的半乳糖,葡萄糖提供人体所需的主要能量;而半乳糖是构成脑苷脂的重要成份,与婴儿出生后脑神经系统的迅速生长有密切关系,对婴幼儿智力发育非常重要。

长期服用不含乳糖的产品其实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并不友好,乳糖酶制剂的使用,很大程度上解决的乳糖不耐受的问题。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乳糖酶制剂


1.乳糖酶的类型划分是什么?

市面上乳糖酶按照酶活力的最适pH值分为酸性乳糖酶和中性乳糖酶。

常见的中性乳糖酶是克鲁维酵母制备的,最适 pH 值为 6. 0-7. 0;酸性乳糖酶来源于黑曲霉乳糖酶,最适 pH 为 3. 5-4. 0。

由于我们的胃部是酸性环境,因此酸性乳糖酶具有广泛的临床医学应用背景。而中性乳糖酶常在无乳糖原料奶生产中进行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552.jpg


2. 乳糖酶有哪些剂型?

微信图片_20201109112607.jpg

l 滴剂是最适合婴幼儿方便服用的剂型,滴入口中或奶液中随餐服用。乳糖酶,耐胃酸,即滴即食,无需等待。

l 粉剂需提前冲服,影响婴儿吃奶量,不易喂服。固定用量装,拆袋不方便,开袋后容易污染,不便于根据病症调整用量。多种添加剂,含易敏源,如乳清蛋白

l 胶囊和片剂,属于成人剂型,适合有吞咽能力的人群服用。打开胶囊后粉末需要用水冲服,不方便。


3. 乳糖酶制剂可以搭配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109113457.png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