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反复腹泻怎么办?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 时间:2020-11-09 13:48:33       作者:

【宝宝拉稀原因】


孕妈剖腹产后,宝宝吃了一周的奶粉(A2奶粉,含乳糖),才开始吃母乳,吃完母乳后,宝宝开始拉稀不止,一天高达10几次。怀疑是因为宝妈吃得太油腻,便建议停掉了母乳2天,让宝宝吃回之前的奶粉(A2)谁知宝宝吃A2奶粉,但还是继续拉稀,赶紧送医。化验粪便后,医生说宝宝是(乳糖不耐受)


微信图片_20201109134803.png

微信图片_20201109134826.png

微信图片_20201109134830.png


【乳糖不耐受应该怎么办?】

1.先判断是先天性的,还是继发性的。

2.购买口服乳糖酶,(乳糖酶是唯一能分解乳糖的酶类物质,原理是帮助宝宝增加乳糖酶,助力消化母乳中的乳糖,)

3.打算配方奶喂养的,含乳糖奶粉可以配合乳糖酶;或者直接选择无乳糖奶粉

 

【总结】

1.宝宝拉稀超过正常次数之后,如果判断不出原因,直接送医院化验大便!不要在那里猜!直接带粑粑去检查就可以。

2.如果宝宝确定是乳糖不耐受,建议及时补充乳糖酶,让宝宝吸收好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