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送益生菌】方法不对,努力白费!get春季过敏自救指南,让孩子少受罪
  • 时间:2021-04-20 10:36:23       作者:

春季持续升温,危险越来越近

是不是口罩戴得越久,越感觉脸上泛红、瘙痒、刺痛,痘痘也比以前多了?


这叫「口罩肌」 

戴口罩说话、呼吸时,大量的热量和水蒸汽被闷在里面,脸部肌肤在潮湿和不透气的环境下会成为细菌的温床。而且,也会使局部皮肤受到长期摩擦,造成皮肤屏障受损,从而加重干痒、泛红等皮肤敏感症状。


QQ截图20210420103656.png

口罩肌只是小火苗,「春季过敏」才是大危机

以下两道题,请仔细作答哦

QQ截图20210420103747.png

经历过冬天,皮肤增加了对光的敏感性,日光过敏的几率增大。春天的空气中散布着花粉跟细菌孢子等易过敏物质,可以直接接触到你身上的裸露皮肤。一般来说,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有用或无害物质被吸收、利用或自然排出;有害物质则被免疫系统驱除消灭。但是,如果你的免疫系统出现漏洞,与有害物质接触时,机体免疫就会出现异常反应,引发过敏症状。

QQ截图20210420103833.png

过敏性皮炎是机体受花粉、食物等过敏原刺激后,引起的皮肤炎症,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在临床上常见的过敏性皮炎,表现为红斑,水肿略隆起或伴有少数米粒大小的红色水肿性丘疹,有的还可为湿疹样改变,有糠粃样鳞屑,伴有瘙痒。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远离过敏原

减少与过敏原接触,外出时提前做好防晒准备,太阳帽、遮阳伞等,尽量避免烈日下出行。

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愉快心情。避免吃某些刺激性食物(如辛辣)和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虾蟹等海鲜),多吃蔬菜和水果;通过锻炼提升身体免疫力,保持轻松的心情,都有助于减少过敏风险。

服用益生菌

过敏是儿童的常见疾病之一,细菌免疫调节作用在过敏反应中非常关键,预防过敏既要远离过敏原,也需要有益菌保护肠道屏障功能。科学服用益生菌,能有效减少因免疫反应过度而造成的过敏症状。


微信图片_20210420103939.png

(具体活动详情请咨询附近门店)




本·期·互·动·彩·蛋

2021/03/26

来说说

你家宝贝最严重的一次过敏经历?

至今还让你担忧不已

评论区揪出8位乖乖送
HN001

(评选规则:点赞数第1、3、5、7、9、15、20、30的小伙伴。最终统计时间截止至4月2日中午12点)

图片

另揪3位小可爱送

熊猫玩偶大号

(评选规则:最优质的三条评论,走心、真实、有代表性)


图片

“在看”每增加30个,加抽1位赠“熊猫玩偶”,上不封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