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出行通知:用点“锌”,玩尽兴
  • 时间:2021-06-28 10:56:16       作者:

春已暖,心飞远

万众期待的“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临

准备带全家肆意游玩

可是

孩子却有点奇怪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52.png

如果孩子有这些情况,千万别忽视!

这是缺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誉为「生命之花」,几乎参与所有代谢过程,缺锌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不良影响:生长迟缓、免疫功能下降、神经和心理发育异常等。但是,我国儿童缺锌的比例已占到60%!其中,早产、非母乳喂养、吸收不良和腹泻的孩子最易缺锌。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859.png


研究显示,冬季缺锌发生率为35.9-45%,夏季则高达70%。春夏季节随气温升高,食欲减退,出汗、排尿增多,加上腹泻高发,都加速了锌的流失。


补锌如此重要

但是,很多人说

   “补锌仿佛补了个寂寞,没有明显改善” 

真相竟是

辛辛苦苦补锌,做了这四件事,通通白费

快看你中招了吗?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902.jpg

钙、铁与锌容易“打架”

钙铁锌三种矿物质同时补充,易竞争离子通道,抑制锌吸收,建议补充时间隔3小时左右。

没有坚持补充

补锌最少应连续补充一个月,按时按量科学补充,随时观察并根据表现判断是否仍然缺锌,再持续补充。

不当的饮食习惯

爱吃甜食和过早吃盐,都会影响锌的吸收,并带来其他危害,如肥胖、肾脏负担等。

常吸二手烟

二手烟会危害宝宝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出现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等症状,进而诱发疾病,而生病会加剧锌的流失。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906.png


如何补锌,效果更好

人体中的锌元素主要通过膳食获得,所以一定要坚持均衡膳食,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虾、花生、干果等都是锌的极好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912.png

但是,食补的起效时间较慢,利用率较低,高温烹制等因素又会影响锌的吸收,再加上孩子成长需求量大,适量补充锌滴剂,更有助于吸收。如果肠胃吸收力差,还可以搭配益生菌,效果更佳~

微信图片_20210628105915.jpg

营养全面,健康出行

五一假期用点“锌”,全家玩得更尽兴

祝大家节日快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