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有礼】别给宝宝喝藿香正气水!中暑,记住这份官方指南
  • 时间:2020-08-07 11:32:54       作者:jourthon

1.jpg

中暑“长啥样”?

当长时间处于高温下,人体产热和散热失去平衡,导致体温调节障碍,汗腺功能衰竭,人就会中暑。
高温引起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胸闷、恶心、呕吐、大量出汗、脸色苍白、红疹、发热、皮肤疼痛、 肌肉疼痛、疲倦、继而抽搐、昏厥、意识障碍等。
高温引起的不适或疾病,按严重程度轻重可分为热疹、晒伤、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
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还不完善,本身就比大人怕热。
在高温和高湿天气的双重“折磨”下,吸热快,散热慢,就很容易中暑。
2.jpg

不推荐喝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的说明书中并未提到能够治疗中暑。其次,其不良反应与禁忌尚不明确,不推荐大家首选。
藿香正气水中含有酒精,而酒精可能加重脱水,让中暑的损伤更厉害。
 3.png

中暑昏迷了,不要掐人中
掐人中毫无急救作用,而且掐人中还是个危险动作,可能导致失去意识的伤者呼吸道更不通畅,所以有潜在风险。
很多昏迷后掐醒的,真的是痛醒的,就算不掐也会醒。
4.png

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1.转移
快速转移阴凉通风处,解开衣物方便通风。
2.降温
用冷水降温至至38摄氏度以下,儿童不要使用酒精,皮肤会吸收酒精。
3.补水
及时补水,少量多次饮用。可以适当的选择淡盐水。 
5.转送
严重者不要犹豫立即送医!
 5.png

想要娃清爽健康过夏天,防暑工作要做好!
居家要通风,温度要凉爽
勤开窗,多通风换气。适当的选择空调,不要直吹,26度
外出要遮阳
避开高温时段:11~14点;及时给娃补充水分,少量多次;
给娃戴上遮阳帽、穿上宽松舒适的浅色衣物,打伞遮阴。
 6.png

2件致命事情,年年都在发生!
别把娃单独留在车里
即使在还算凉爽的天气里,在太阳照射下车内温度仍然会迅速升高并造成危险。即便在车窗留了缝隙,车内温度还是可以在泊车后10 min内上升近7℃。此时留在车里的任何人都有严重中暑甚至死亡的 风险。其中,婴幼儿和儿童若被独自留在停放的车辆中无人看管时,导致严重中暑、甚至死亡的风险最大。当家长与孩子一同驾车出行时,请一定注意以下事项。
①永远不要把婴幼儿或儿童留在停放 好的车里。即使车窗留了缝隙,也不要这样。
②请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一个孩子需要照料。
③当停好车辆准备离开时,请确认随行的所有人都已经下车。不要忽视睡着的孩子。

别在婴儿车外加毯子
不通风,非常不通风!理由同上!


本·期·互·动·彩·蛋

2020/07/10




来说说

你家宝贝在夏天遇到了哪些惊险时刻?

至今你还惊魂甫定


评论区揪出两位乖乖送
医药储存箱

揪三位小可爱送

熊猫玩偶大号


“在看”每增加30个,加抽一位赠“熊猫玩偶”,上不封顶


  • 分享到